close
台北-澳門 長榮航空BR807
澳門-杭州 廈門航空MF894

  就是這天,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六月二十九日,這個在三個多月以前才突發奇想的旅行中於要展開了,這三
個月來,從路線規劃、景點安排到為了拉贊助寫企劃書還有弄了場記者會,到出發前一天把腳踏車裝箱,光是
事前準備工作就把我們三個忙的人仰馬翻了,不過真正的挑戰也是要從這天之後開始,在用腳踏車挑戰京杭大
運河這段杭州到北京的將近兩千公里旅程之前,我們必須要先坐飛機到杭州。

 早上七點鍾,我們到了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辦理登機手續,前一天把車裝箱的時候不知道輪胎要放氣,是我們就當場開箱放氣,這樣子才能上飛機,不然會因為氣壓導致爆胎,放完氣之後,用航空公司的膠帶再把
箱子封好,目送三台車子上輸送帶,因為在看到它們的時候就是在杭州了。
  今天的飛機是坐到澳門轉機,九點起飛的飛機大約快十一點的時候抵達澳門機場,說實在澳門機場真的很
小,總共只有八個登機閘口,不像在珠江口另一端的香港機場大的有一點誇張,還真有點不習慣,畢竟去過香
港六次了(其中只有一次入境)一下就找到登機閘口會很無聊的。午餐我們就在機場裡面解決了,既然是機場
,當然人民幣、港幣、澳幣甚至是新台幣都可以用,我身上只有人民幣和用台幣換成的美金,拿出了人民幣來
付錢,可是在這裡他們會把人民幣對澳幣匯率算1:1,所以付人民幣是一種當潘仔的行為,不過再人民幣一直
升值的當今,港澳兩地都用這種方法吃人民幣的豆腐,所以現在去港澳兩地完還是愛用當地貨幣吧。
  一點半從澳門起飛的飛機,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飛行,抵達了杭州蕭山機場,蕭山機場雖然也是國際機場,
但是等級還是略遜北京、上海這種大都市的國際機場,在行李轉盤領了我們的腳踏車後,發現箱子太寬了竟然
過不了安檢門,害我們還要把箱子斜放才出的去。
  出了機場,本來想打三台車,一人一台腳踏車上一台出租車到旅館,但是我們在機場門口怎麼攔就是沒有
出租車願意載,最後有一個光頭為首的一票師傅圍了上來,弄了兩台車幫我們把腳踏車分別搬上去這養台車的
後車箱,並且還載我們去杭州,當然啦!在大陸怎麼可能這麼方便就遇到好心的人呢?這位光頭師傅幫我們把
車弄到旅館的代價就是全部五百塊人民幣,雖然知道這是宰觀光客的手段,但是當下想不出辦法的我們就只能
乖乖的任他們宰割了,我一項堅持「只有我坑別人,沒有別人坑我」的大陸觀光原則,也在這天破功了。
上了”賊車"後,這台賊車畢竟還是要載我們要去的地方,不是把我們載去賣掉,一路不用跳錶(因為已
經講好價了500RMB.....)的就到了我們在杭州要住的青年旅館:吳山驛國際青年旅舍。進到旅舍辦入住手續
,我原本在台灣辦的會員卡在大陸也是被承認的,但是在大陸辦YH卡號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,只要50RMB,
可是我在台灣辦卻花了600台幣,早知道就到了大陸再辦就好了,辦好入住手續後,我們就開始組車,組到 七點多的時候終於把三台車都組好了,終於結束了這緊繃的一天,該是去吃個飯輕鬆一下,本來我想要去吃在 河坊街的"知味觀",因為五月初來的時候殘念有看到但是沒有吃到,因此才會選靠近吳山廣場和河坊街的吳 山驛來住,但是當我們要進去的時候發現知味觀已經賣完要打烊了,馬上轉戰五月初來的時候有去過的高銀街 找家餐館吃,本來想找五月來的那次吃過的餐館,不過每家都長的好像,已經忘記是哪家了,於是我們就隨便 進去一家吃了,反正我認為杭州菜除了樓外樓跟天香樓是最高檔的之外,其他的這些中價位的餐廳做出來的口 味應該都差不多。







  這次旅行在大陸的第一餐就用豪華的杭州菜做個好的開始吧,杭州菜有名的菜有:東坡肉、西湖醋魚、龍 井蝦仁、宋嫂魚羹….等等,來到杭州一定要嚐嚐這些道地的杭州菜,不過本身沒什麼味覺得我倒是吃不出各 家餐廳的口味不同,反正來杭州記得要來吃吃,如果吃不慣大魚大肉,那就吃吃當地小吃吧,小吃最有名的就 是知味觀了,至於味道如何?明天早上待續吧……………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oyuanking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