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/7/7 無錫 晴朗炎熱
騎了多遠:1公里吧?(騎車回夢之島裝網路卡)
  電腦意外的不知道是泡到水還是泡到汗壞掉了,今天所有計畫好的無錫觀光行程都被迫取消。當務之急就
是要把電腦修好,不然我們後面還有三十多天的行程,有位夥伴可是必須每天用MSN跟台灣的「友人」報平
安,所以一定要在無錫把電腦修好。
  今天的行程非常的簡單,廣泛的說我們在無錫的行程都非常簡單,根本是在一條路上面活動而已,就是人
民中路,不過這條路走著走著會變成西路和東路罷了。我們一早就沿著人民中路走,大概走了二十分鐘就到了
夢之島,夢之島本身是個電腦大賣場之外,附近還有許多電腦小賣場,就跟東京秋葉原、台北光華商場一樣,
但是規模就沒那麼大就是了,在夢之島旁邊找到了一家專門維修筆電的店,一進門櫃檯小姐先會問你的電腦有
什麼問題,然後再帶你到從暗門到店的後面,難道是做毒品交易嗎?不是,原來維修中心藏在店舖後面,有四
個維修人員駐守在這裡,我把筆電交給其中一個維修員並且跟他說筆電的狀況後,他說會看完後打電話跟我報
價問我要不要修,這時我已經做好要花大錢把筆電修好的心理準備了,畢竟這裡是大陸~

  把筆電送修後,接下來還要去捷安特補充內胎,因為我的車是用法嘴胎,這次從臺灣帶過來的內胎都是美
嘴胎,於是再從夢之島沿著人民中路再走,當它變成人民西路時就看到了一家捷安特,在這裡買到了需要的法
嘴胎,而且還拍照留念,給我們這次壯遊的最大贊助商做足了面子了吧!


  電腦送修了、內胎也買了,其實該辦的差事都辦完了,剛剛好中午,我們再沿著人民西路往回走回人民中
路的靜安寺商圈,展開無錫美食攻略,昨天晚上攻略的無錫肯德基,今天要攻略的是什麼呢?不是麥當勞啦!
是當地人說的來無錫不吃會終身遺憾的當然要吃道地的無錫排骨囉!旅館老闆娘推薦在靜安寺對面有家賣無錫
排骨的店不錯吃,我們就過去買了一份外帶,在到靜安寺商圈的皇亭美食廣場,在這裡吃飯的規矩很奇怪,你
要先買張卡,然後到自助式的吧台挑你想吃的菜,吧台後面的店員就會弄給你,並且把你的卡拿去扣款,吃完
了之後如果卡還有餘額可以退卡,至於我們吃了什麼呢?恕小弟只顧著吃都忘了記菜名,不過看了照片我還是
說的出來吃了炒飯和炒麵的還有剛剛買的無錫排骨。






  吃飽喝足了,該辦的差事也辦完了,還有一個下午,應該是可以出去晃晃的,但是因為聽到黿頭渚的門票
要一百三十塊錢,當場讓大家都沒有想去的意願,而且今天還是跟昨天一樣熱,於是我們做了重大的決定,那
就是回房間吹冷氣睡回籠覺吧!
  剛躺回床上時,電話就想了起來,筆電維修員打來的,他說電腦被水泡壞了,要把主機板換掉,跟我報價
五百塊,夭壽喔!這麼貴,上次一樣的狀況在台灣修一千台幣我都嫌貴了,可是沒辦法,人在大陸,這裡不修
也不知道哪裡會有更便宜而且一定修的好的,就修吧!眼看五百大洋就要這樣飛了,想想黿頭渚不去是對的抉
擇。
  整個下午就被我們在冷氣房睡掉了,睡到電腦維修店打電話叫我起床去拿筆電,三個人再度走了同一條路
到夢之島,一樣進到店裡,一樣從暗門走到後面驗貨,維修員把電腦修好正在做最後測試,看到了我熟悉的桌
布,維修員還說:「哇!好多美女啊!」為什麼呢?因為我的桌布擺了這張照片↓

  付了五百大洋,離開了夢之島,回到旅館趕快打開電腦,結果發現沒有收到網路訊號,馬上打電話回夢之
島的維修店,原來維修員把網路卡拆下來忘了裝回去了,我的媽呀!害我又要拿電腦回去夢之島給他裝網卡,
這回我懶的走路了,直接騎了腳踏車過去,給他裝了網卡再騎回旅館,原來從旅館到夢之島這四、五個紅綠燈
的距離,騎腳踏車只要五分鐘,走路來回就花掉一小時了。裝回網路卡後回到旅館再試試,怎麼還是沒有收到
網路訊號,原來這家旅館沒有無線網路訊號,老闆說的有網路是指旅館隔壁有家網吧!

  昨天發現旅館附近有家家樂福,想說先去買明天的早餐這樣就可以再上路之前就先填飽肚子了,也不用在
路上找早餐店,於是我們就逛逛家樂福,買了一大瓶伊利牛乳和一條麵包。雖然在我們從大陸回台灣後一個多
月大陸爆發了毒奶事件,伊利和蒙牛這兩家大陸乳品大廠也被驗出有含三聚氫氨的牛奶,害得當時大家都不敢
喝大陸的牛奶,不過我們在大陸的這四十天可是一路喝這兩家的牛奶喝到北京的,事後也都沒什麼事,倒是因
為攝取過多脂肪反而騎了這麼長的路不但沒瘦,還稍微胖了,難道大陸牛奶是會使人增胖的黑心商品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oyuanking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